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第八期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1日晚7点,由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八期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开讲。本次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李明副教授主讲“大学生相处之道:聆听与倾述”,我校组织在校生一万多名学生进行观看学习。

会议伊始,李教授通过讲述日常生活中遇见的人和事,逐步引入本次讲座主题“聆听于倾述”。先讲述如何与话不投机的人相处,贯彻不将故事当真理,姑妄听之的方法。随后,教同学们如何做一个好的聆听者,要学会倾听,不轻易问责,不急于发表看法,专注倾听谈论的主题等。会议末端,李明副教授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解决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人际交往的困惑。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到人际沟通的重要性,并逐步掌握日常生活中与他人相处的方法,有利于疫情期间更好建立人际交往关系。(文/图 朱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