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赴高安参与2019年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教练培训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0:3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日至3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学院辅导员以及学院各级心素部学生干部代表共34人赴高安参与为期两天的素拓培训。素质拓展活动对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团队沟通交流能力,增强带领素拓的技能。

素拓培训过程中,教练以破冰活动-“口是心非”开展小游戏,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理解与认识,接着以“组织团队文化建设”开展活动,拉近彼此的距离队伍展示队名队旗队歌,欢声笑语洋溢整个场地。之后教练以幽默的教育方式指导学员们开展各项素拓活动,并给予大家带队实操的机会,大家在带队过程中,共同讨论,积极表现,将活动做到更好,同时让大家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素拓教练,一要注重规则,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二要灵活应变,促进活动的更好进行。

本次拓展活动,致力于提高团结协作能力与凝聚力,在合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积累点滴,汲取经验,增强了对素质拓展的理解,为今后在学校开展素拓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文/江嘉豪 图/胡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