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第十期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暨心理科普系列讲座之走进心理咨询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0: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01日晚7:0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在教学北楼C104教室开展第十期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暨心理科普知识系列讲座之走进心理咨询。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咨询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园园老师做了题为“走进心理咨询”的讲座。校心素发展部干事、各院心素部干事、楼栋心保员以及各班心理保健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宋老师从心理咨询是什么、心理咨询的作用、对象三个方面依次深刻讲解讲座的主题。以有趣的问答让同学们激情洋溢,用专业概念知识以及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好地讲解心理咨询的内容。同时介绍心理咨询的原则,让同学们更坚信心理咨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纠正了大众对心理咨询的误解,让同学们认识到需要心理咨询的人不只是心里有问题的人而是包括正常人,鼓励他们寻求咨询帮助。随后对我校心理中心的分布及相关职能给予详细的讲解。

本次讲座通俗易懂且耐人寻味,开阔了心理保健员的知识境界,增强了同学们对自我的认识和对心理咨询的了解。给同学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心理体验,促进同学们以乐观向上地态度去学习与生活,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成长。(文/王伟 图/江嘉豪 胡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