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19级学生心理测试与建档工作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健康是生活的出发点,也是教育的出发点。学生的健康、快乐和幸福应当是教育的基本追求目标和终极价值体现。为了及时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学生心理素质,10月22日晚6点半点至9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

在该次工作中,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全校3000多名2019级大学生及研究生进行了集中性的心理健康测试。本次测试选用教育部研发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心理健康测评系统》,由主试人员统一组织学生在教室使用手机集中进行测试。在本次测试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和全体心素发展部干事分为6组同时对新生进行心理测试。在测试开始之前,测试人员统一宣读测试指导语,提醒同学们根据入学一个多月以来的自身实际情况作答,以便给予最真实准确的反馈。

在测试中,所有测试人员耐心指导同学们登陆测试系统,确保每位同学顺利完成本次心理测评。通过对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广大学生了解了心理健康常识、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同时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个体心理咨询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文/匡建文 图/崔军豪 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