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第十期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暨心理科普系列讲座之心保员工作角色与工作职责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0:3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028日晚70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在教学北楼C104教室开展第十期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暨心理科普知识系列讲座之班级心保员工作角色与工作职责。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厚老师。同时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勤老师、校心素发展部干事、各院心素部干事、楼栋心保员以及各班心理保健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武厚老师主要从学习、人际交往、学校生活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心理建议和指导,并且以实例讲解了学生存在的考前压力、与异性交往等问题。之后介绍介绍相关案例“人不是为事情而困扰,而是被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困扰”由此引入心理委员的工作事项。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首先要做到自身具有良好的品格以及较高的心理水平,同时“去除不合理的认知,建立科学的、合理的认知是做到有效帮助同学的关键。武老师还指出心保员重要的职业道德即保密原则,要正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起到班级心理辅导的积极作用。最后向各位心保员介绍了即将接受相应的专业心理知识培训,帮助大家更好的地为班级及个人带来专业的心理辅导。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结束了。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引入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持续了一个半个小时,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提升心保员心理专业能力的同时让他们对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文/陈浩先 图/张晨璐 胡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