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携手共进,并肩同行:揭秘考研“学霸寝室”
时间:2023年08月25日 1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从春开始编写

在凛冬盛开的梦

考研的路上

你从来不是孤单的

在南工15栋B座208寝室

有四个男生

他们携手共进 并肩同行

最终成功上岸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考研路上的故事


寝室成员

录取院校

谢修强

北京林业大学

刘康龙

北京林业大学

黎志鹏

北京林业大学

黄智军

福建农林大学


寝室介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考研路上,尽管会有许多的荆棘和细雨,然而,15栋B座208寝室全体成员相互鼓舞,携手共进,终于成功经受了考验,到达梦想的彼岸。谢修强、刘康龙、黎志鹏三人成功上岸北京林业大学,黄智军成功上岸福建农林大学。

寝室座右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共克难关 奔向未来

和所有考研学子一样,他们考研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有过迷茫,有过失落,但更多的是共进退。寝室长谢修强说到,在考研科目中,对于他们而言,最难的便是考研英语了。四个人的英语都不算拔尖,除了英语词汇有限之外,在作答时也总把握不了时间。为了解决这个共同的难题,他们相互监督,每天坚持六点起床,背一个小时单词,晚上再利用两个小时做一套英语试卷,在寝室熄灯前,他们还会相互抽背今天所学的单词。研究生考试结束后,我们还把一直困扰的四六级过了。”谢修强笑着说。行则将至,做则必成。一念既出,万山无阻。

志同道合 并肩前行

从开学前的互不相识到考研路上的志同道合,四年来风风雨雨,15栋B座208寝室四人并肩前行追逐各自的梦想。相互帮助、相互扶持的友谊是不竭的力量源泉。谢修强回忆他大学四年的生活:在每次差点睡过头时,多亏室友的悉心提醒,才从来没有迟到过;在对未来感到十分迷惘时,室友会分享自己相似的经历帮助他们找方向;在那些困难的日子里,正因为室友的安慰和陪伴,他才能被启发、被激励……考研期间,他们没有刻意约定共同学习的时间,却都能心照不宣地奔赴在梦想的路上,每次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抬头能看见对方认真地学习,漫漫考研路,也便觉得自己不是孤身奋战

抵抗压力 共同上岸

疫情之下的备战无疑是焦虑不安的,在临近考研的前两个月,他们都处于一种精神高度紧绷的状态,是否会被感染、发烧而影响考研都是他们担心的问题,接踵而来的压力使他们快要喘不过气来在此期间,刘康龙常常怀疑自己的考研准备不够充分,一度陷入低迷的状态,其他三人见状,纷纷安慰他,给予他学习上的帮助。每当他有显露松懈的迹象,他们就会督促刘康龙,帮助他拧紧发条。四个人之间的相互鼓励,并肩作战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和不竭的动力,凭借着这后盾与动力,他们最终得以战胜紧张与压力,成功上岸。

 

考研建议

1.锻炼缓解压力,运动会刺激天然抗忧郁荷尔蒙脑内啡的释放。15栋B座208寝室四人都会在学习之余去打球,既能放松日常紧张的情绪,也能锻炼身体。

2.选择大于努力,择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在择校时,需要综合分析自己的兴趣、特长、短板等各方面的能力,确定自己的目标。

学长寄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没有尽力而为,只有全力以赴。

 

志之所向,一往无前

和衷共济,乘风破浪

在努力过后,15栋B座208寝室看到了春暖花开

也祝福所有的考研学子

都能与同伴一起

在逐梦途中,一路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