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披荆斩棘,一战成“硕”:揭秘考研“学霸寝室”
时间:2023年08月25日 16:1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考研路上荆棘丛生

唯有披荆斩棘

方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在南工10栋B座412寝室

同寝四人一路磕磕绊绊

但他们不忘来时初心、彼方理想

披荆斩棘

最终全寝成员一战成“硕”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考研路上的故事

寝室成员

录取院校

殷彪彪

南昌工程学院

万子健

南昌大学

周智霖

长沙理工大学

熊昊宇

吉林大学


寝室介绍:有人并肩而行,于是漫漫长路也不再迷茫。10栋B座412寝室的四人是室友,也是“研友”,是“生活搭子”,也是“学习搭子”。尽管考研路上有很多困难,但他们始终相互帮助,相互激励,最终以全寝上岸的好成绩,一起走完了曲折的考研路。

寝室座右铭:把握每一分钟,无论结果如何,无悔即可。

坚定选择 克服困难

临近毕业,是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时刻,就业、继续深造、出国……面对众多选择,10栋B座412全寝成员毅然决定考研,继续深造。然而这样的决定并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或者跟风,而是他们经过深思熟虑的慎重决定。为了隔绝外界干扰,全力以赴备战考研,他们四个人在前期都努力做同一件事——克服困难。不同的是,周智霖克服的是浮躁心态,让“沉下心”代替“学不进”;熊昊宇克服的是“焦虑因子”,用长远规划消除对未来的悲观心态;万子健克服的是长期以来数学和物理的瓶颈,以扎实的基础作为行稳致远的底牌;而殷彪彪克服的则是“网瘾”,把“一笑而过”的短视频换成名师网课。尽管在克服困难的道路并不容易,但他们四人互相鼓舞,彼此勉励,终于备考之路逐渐走入正轨,这也为他们成功上岸奠定了重要基础。

相互支持 彼此成就

好的室友,考研路上最大的助力。尽管10栋B座412寝室四人考研院校不同,但他们所考的专业课都是一样的,因此他们经常一起解决学习难题、探讨学习方法,分享专业资料及考研信息。在他们寝室,并没有所谓的无意义的内耗、内卷,有的却是相互支持,彼此成就的共赢。早起结伴前往图书馆学习,中午在图书馆午休,晚上图书馆闭馆后回寝室已经成为他们雷打不动的学习习惯回到寝室后他们也经常会吐槽考研中的种种烦心事儿和压力,晚上睡前的卧谈会成了调节情绪的一剂良药。专心复习之余,他们还经常通过跑步、打球等运动缓解压力和焦虑。虽然生活上偶尔有小摩擦,但回忆起互相鼓励、共同前进的这段时光,他们觉得一切都弥足珍贵。

披荆斩棘 一战成“硕”

从决定考研开始,到选择专业院校,再到几百个日夜的埋头苦学,这一路走来已是不易,然而,由于考前感染新冠病毒以及考试前后面临的各种问题,他们的考研终章依旧充满惊涛骇浪。殷彪彪在考研初试前天阳了熊昊宇则在第一天考完后也阳了”,尽管身体很不舒服他们还是坚持考完了试熊昊宇在考场上政治大题两道写反了位置当时已来不及换试卷,他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修改两道题的题号万子健初试成绩出来的时候很高兴,但是由于专业排名靠后,心情就变得很复杂尽管面临一系列的问题,但是得知进入复试后,他们互相鼓励,调整心态,最终披荆斩棘,一战成硕。

考研建议:

  1. 慎重选择,要清楚自己考研的目的是什么。

  2. 既然选择了做某件事情,那要一直坚持下去至于如何坚定信念,就不妨做做“白日梦”,想想自己实现目标时的“辉煌”,而不是失败时的“落魄”

  3. 建议暑假留校,每天前往图书馆学习,养成习惯,适应每天三点一线的相对枯燥但无比充实的生活。

    学长寄语:始终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对未来永远充满希望,相信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

     

    10栋B座412寝室的故事落下了帷幕

    他们在南工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

    即将前往下一节人生的旅程

    谱写崭新的奋斗诗篇

    他们的考研之路是否对你有所启发?

向他们学习,在人生道路上创造自己的成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