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获奖人员风采
时间:2023年07月17日 16:5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前言: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努力进取、积极实践社会核心价值观,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理的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大学生用于承当责任、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风貌。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候选人公示、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最终有十名同学获得我校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荣誉称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官子愈,共青团员,瑶湖学院20级水利水电专业01班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他积极的参与到社会建设之中。在短短的两年大学期间,他在校内积极表现,获得“三好学生”、“普通奖学金”和“科技进步奖”等奖项。在社会实践中,他积极参加了省级的“红色走读”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省优秀团队。该生在创新创业中也崭露头角,分别获得了江西省首届研究生水利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省级)、已授权软件著作权17项、发明专利2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以第二作者向国际期刊投稿SCI论文4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其在创新方面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徐颖,共青团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9建筑学01班。在学习方面,她连续五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曾荣获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担任学委一职,为班级制定学习计划,大二下学期协助班级取得挂科率首低的好成绩。在竞赛中,在大二上学期,同时参加两次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个团队分布获得校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三等奖。在大二下学期,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以国家级成果成功结题。在大三前的寒假,组建团队参加“温暖洪城,无微不至”2022年南昌市微空间创意设计竞赛,成功获得入围奖。大三下学期,参加18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校级一等奖。

 

 

 

 何海清,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学生。现任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室负责人、22级新生班级助理。该生自入校以来勤奋刻苦,扎实专业本领,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作为项目唯一本科生,参与江西省重大科技项目一项,目前受理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授权软著3项。在导师指导下,成立江西省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带领团队成员获得第九届互联网+和第十四届小挑重点立项。在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级、优良学风进步班级等荣誉。获得2023年度南昌工程学院最美大学生称号、2022年度南昌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专项奖学金、学风先进个人等荣誉,曾有两段专业实习经历,并获得浙江嘉兴高新技术企业转正资格。

  

 

 

左智勇,共青团员,工商管理学院20物流管理3班学生。现任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20物流管理03班班长兼团支书。他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劳动之星、晨读之星、读书达人、“南艺人”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多种活动及创新创业类比赛,获得各类奖项60余项,包括“盛世华人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一等奖、“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二等奖、2022江西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创意奖、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六届长风学霸争锋赛之运输传奇大赛三等奖、“盛世华人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采购实践大赛优秀奖等。

 

 

 

 金子涵,中共预备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人力资源管理2班学生。学习方面,金子涵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参评年限期间综测平均排名第二,核心专业课程平均绩点达到3.9分,多次获得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在创新实践活动方面,金子涵同学积极参与专业性比赛,2021年10月-12月,在第七届HRU人力资源管理竞展汇获得中东赛区团队特等奖,个人特等奖,在第七届HRU人力资源管理竞展汇获得全国比赛团队一等奖,个人二等奖。2022年7月,金子涵同学所在团队在江西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展项目中获铜奖。与此同时,她也积极参与校内的各类专业性、创新性的比赛,曾获南昌工程学院第九届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2022年南昌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荣誉奖项。

 

 

 

 

 

 王文鹏,共青团员,瑶湖学院20级水利水电专业02班学生。在校期间,他加入到学院学生会宣传部,认真工作,担任院宣传部部长,2022年荣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学习上他努力刻苦,并多次荣获一等、二等奖学金,2021年度“三号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实践学习上,他积极参与,由于他表现优益,荣获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营员”等。在校期间,他在科研学习上也取得了可观的成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以第四作者身份发表北大中文核心论文一篇、以第二发明人身份受理发明专利一项,以第三作者(老师一作)身份投稿北大中文核心论文一篇(拟录用)。

 

 

 袁雅婷,共青团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农业水利工程01班学生。自入学以来,她学习努力,刻苦钻研,多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老师的辅导下公开及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已授权软件著作权11项,获得国家级比赛证书3份,省级证书1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累积工时155个;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活动,作为第一负责人参与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第二负责人参与第二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大赛,以第二、三作者申请多个专利及多个软件著作权。 

 

 

 陈新平,中共预备党员,人文与艺术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01班学生,擅长产品设计。连续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 2020 至2022 学年间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三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在专业内排名前 5%;在生活中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在大学期间所获荣誉,累积校级获奖9项、省级获奖13项、国家级获奖1项。该生积极配合辅导员和老师完成学生工作:在校期间担任2022级设计学04班班助一职,负责新生入校引导,学习生活管理,提供学业指导与帮扶。与此同时,该生担任大学生创业园103工作室产品经理,为学校制作横幅、海报等宣传广告产品,同时也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南昌观澜造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法人,为学校、博物馆、公园等地方提供了文化创意设计服务。该生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达271小时。

 

 

 陈宇林,中共预备党员,电气工程学院20自动化01班学生。自其入校以来,积极参加科创类比赛,2021年十二月份荣获“江铃集团易至汽车杯”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汽车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2022年七月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获三等奖; 2022年八月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荣获一等奖,最后夺得总决赛二等奖;2022年11月首届江西省研究生水利科研创新大赛获得二等奖,累计获得国家及奖项2项,省级奖项3项,院校级奖项30余项。他学习成绩优异,累计获得三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科技专项奖学金和2023年南昌工程学院最美大学生的荣誉。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已有480多个。 

 

司永章,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20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2班学生。他自从加入机械创新基地后,刻苦钻研,认真负责,先后担任多个创新项目负责人,参与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挑战杯“及“互联网+”等多个比赛,虽然创新实践过程有着艰难险阻,但他总能勇敢面对,在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十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一等奖、2021年江西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二等奖、2022年江西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022年江西省第十一届“江铃集团易至汽车杯”汽车创新设计赛三等奖等奖项,并在江西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一项,受理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论文一篇。目前作为负责人,领衔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