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23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人员风采
时间:2023年07月17日 1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前言: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努力进取、积极实践社会核心价值观,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理的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大学生用于承当责任、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风貌。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候选人公示、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最终有十名同学获得我校2023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姚舒惠,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1级翻译01班学生。思想方面,该生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养。疫情防控期间,该生主动加入赣青突击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五四表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和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学习方面,该生勤奋刻苦,每一个学期都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两次综测班级排名第一,还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工作方面,大一时该生主动加入院学生会,认真负责,被评为每月之星和部门之星。大二时该生作为寝室长,团结室友,乐于助人,配合班级工作,主动担任小组作业组长,获得同学们的认可。生活方面,该生勤俭朴素,身患重大疾病依然保持积极向上。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该生参加校勤工俭学,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学费,生活费都是由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工资以及助学贷款来获得的。除学习外,该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现工时已达到五星级(289个),还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创新素质活动与实践活动,累计证书近30张。该生在假期积极主动参加问渠水利社会实践活动,“源头活水”寒假文明实践活动,寒假红色走读活动等实践活动,展现积极向上的风采。

 

 胡添睿,共青团员,电气工程学院21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现任学院主席团成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勤学刻苦、担当奉献,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先后获江西省“红色走读”一等奖、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社区优秀志愿者”等30余项荣誉称号,并多次获校一、二等奖学金、“富技腾奖学金和“鸥迪奖学金等。在思想上,他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上,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担学生干部的责任,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与学院“三下乡”团队共同为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牢记“退伍不褪色”的要求,主动向学院请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值班,对于翻墙、领取外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累计志愿工时760余个,其中疫情防控志愿工时350余个。在生活上,他艰苦朴素,尽自己所能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作为南工学子的他,始终将“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牢记在心、落实于行,始终以积极、乐观、自信、踏实、努力、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争当先锋模范。

 

 

方人文,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2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自入校以来,他勤奋学习,连续两学年综测和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获得了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以及4次一等奖学金和1次二等奖学金。此外,他还积极参加专业竞赛,获得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级决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西赛区复赛二等奖、江西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英语笔译大赛二等奖、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他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中自立自强、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荣获“文明之星”、“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240余个。

 

 

马康骏,共青团员,人文与艺术学院20级环境设03班学生。他在学习中可以做到一丝不苟,认真刻苦,在成绩上,5个学期连续获得奖学金,奥朗和雪溢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上学期在2020-2021学年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在学习校内课程之余,他还合理规划课余时间,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获了普通话二甲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除了学习,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在美华杯设计大赛投稿的三个作品均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工作上,在学5栋任职团总支书记,并为楼栋积极做出贡献,组织消防运动会,12.9大合唱和负责防疫期间楼栋志愿服务等等活动,每个期末的述职评议都是优秀。

 

 

熊昊宇,中共预备党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02班学生。在班级曾担任生活委员,同时也担任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以及南昌市慈善义工协会高校联合会南昌工程学院分会长一职。曾获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水利学会“长江保护法,守一方净土心”比赛三等奖、“建行杯”互联网+金奖、2020“栋强”奖学金、2022年“卓正”奖学金等奖项30余项。该同学在各方面表现均比较优异,特别是在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乐于奉献自己的时间投入学生工作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学习刻苦,勤思好问,每年都能获得三等及以上学校优秀奖学金。生活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帮助他人。

 

 

 兰蓉,共青团员,人文与艺术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01班的学生。她在校勤奋刻苦,好学乐思,尊师敬长,积极参加省级学科竞赛,多次获得校奖学金,省级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她是单亲家庭,有一位半边身体瘫痪的父亲,没有劳动力,也没有经济收入,她依然能自强自立,艰苦朴素的坚持并且积极完成学业,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她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想通过自己的励志故事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更多在遭遇生活的不幸和面对困难的人们获得希望,历经挫折仍然觉人间美好,向阳而生!

 

 


 

 李莘楠,工商管理学院20级电子商务02班学生。身残志坚,虽然坐轮椅求学,但是期末综测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目前拿过5次一等奖学金(总共5次期末考试),证书目前也有45张,而且其中大部分是国家级、省级的。他深知只有努力才能让自己变得优秀,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所以他每天坚持学习,尤其钻研英语、数学和计算机。天道酬勤,每天的努力付出没有白费,他英语听读写译都得过大量的国家级省级的奖项,大学生英语竞赛更是得过全校第三国家级一等奖;他的数学竞赛最高全校第二,华数杯数学竞赛也拿过国家级三等奖;软件设计大赛也拿过两次全校前十。但他依然虚怀若谷,不满足于目前的成就,依旧坚持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唐朝风云,共青团员,瑶湖学院21级02班学生。他学习良好,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兴趣:学习,运动,听歌。在疫情期间,有位大学生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围墙执勤点,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守卫校园围墙,以防止学生翻墙和取外卖。在食堂秩序维护站,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管理食堂秩序,引导同学们按规定控制排队间距并防止人群聚集。他和同学们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同学们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楼栋疫情管控点,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楼栋的管控和消毒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他的这些行动,展现了一名大学生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疫情期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为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陈朋飞,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20级通信工程01班学生。在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在,20212022学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2023年度华为ict大赛,江西省云赛道-本科组二等奖。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尊重师长,平时喝同学相处融洽,积极沟通,课外时间段,我积极投身于班级,学校的社交活动,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锻炼自己,使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得到很大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叶子俊,中共预备党员,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01班学生,他在班级上担任团支书一职,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在学院中,他担任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一职,对待学院的工作认真负责,在学习方面,他在大一上学期、下学期以及大二上学期、下学期均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在学习期间参加各类比赛,包括职业规划大赛、微团课大赛、江西省数学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等。多次参与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包括返家乡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共获得411个工时。在暑假参加江西省扬帆计划项目,前往江西省农信联社进行一个月的企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