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和衷共济,共达成功:揭秘考研“学霸寝室”
时间:2023年07月18日 11: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于无声处听惊雷

于无色处见繁花

2023年考研录取名单陆续公布

在我校11栋B座517寝室里

有四个女孩

她们和衷共济 相互成就

最终全员上岸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她们考研路上的故事!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11栋B座517寝室

寝室座右铭:与其反思自己,不如指责他人。

考研信息


序号

姓名

录取院校

1

章一新

浙江农林大学

2

陈锦全

西南大学

3

黄佳婷

江西农业大学

4

邓佳玲

西南大学


寝室介绍:2022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以及考研人数再创新高的双重压力下,考研变得愈发艰难。然而,来自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9级11栋B座517寝室的章一新、陈锦全、黄佳婷、邓佳玲四人集体上岸,耀眼的成绩背后,是她们日复一日的辛苦拼搏,是无数个日日夜夜挑灯夜读的艰辛。

携手并进 戮力同心

浓厚的学习氛围是促人奋进的不竭动力。“真的,氛围很重要,我可以说多亏她们督促我,不然我四年真的浑浑噩噩。”黄佳婷表示,室友之间的督促是她能够成功上岸的重要原因。章一新同样说道,看到室友们暑期都在认真学习,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并最终考取浙江农林大学。四年来,四人携手并进,戮力同心,不仅在本科阶段将班级前四名收入囊中,还在考研的过程中共创佳绩,谁能不惊羡于她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呢?

心无旁骛 立竿见影

高效率的学习是成功的重要因素。陈锦全指出,“长时间的持续不断地学习会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考研是长时间的拉扯,只有高效率的学习才能使人坚持下去。”除此之外,陈锦全认为还要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查漏补缺,因此,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后,她选择整合科目,一门一门攻克,达到了高效的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无独有偶,黄佳婷在认识到自己画图的短板之后,寒暑假期间报班学习苦练画图,科学的备考最终带来高效的学习效率,最终收获了丰硕的果实。

备尝辛苦 玉汝于成

走过的每一步都踏实算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11栋B座517寝室全体成员同舟共济,相辅相成,最终都考入了理想的大学。谈及心得,邓佳玲告诉我们,要静下心来,对各个题型围而割之,分而歼之,同时要结合书本和资料踩得分点,有效学习。此外,无论选择怎样的路,都要相信自己并坚持下去,回首那段漫长难忘的岁月,虽道路是艰难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只要我们摆正位置,脚踏实地,心怀希望,必然可以取得成功!

考研建议:

1.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考研是一项长期而且艰苦的过程,制定一个细致全面、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学习计划显得至关重要。这个计划应包括每天、每周、每月的复习,要根据不同科目难易程度、个人掌握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2.拥有良好的学习心态。压力太大会导致后继乏力,有良好的心态不仅可以使自己保持充足的干劲,还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事半功倍。

学姐寄语:

当你下定决心时,就要相信自己,坚持下去。这条路或许很长,也可能会出现诸多困难,但你需要坚信任何困难都一定有解决的办法,路再长也总有迎来彩虹的那一刻,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也祝明年的这个时候你们都能成为心中更好的自己,顶峰相见。

——邓佳玲

坚持不懈:只要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咬牙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收获满满;保持好心态: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自己可以战胜一切;提高综合素质:除了专业知识的掌握外,考研还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英语能力、文化素养等。

——黄佳婷

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途,并没有所谓的终点。在该学的时候就认真学,该玩的时候就放开玩。勇敢去尝试新的事物,不要害怕失败,做到对自己的每一个选择负责,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做到不留遗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要坚信走过的每一步路都踏实算数,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陈锦全

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章一新

理想主义的花

最终会盛开在现实主义的土壤中,

我们的热情会在现实的平凡中发光发热

让我们向她们看齐

践行“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南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