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不惧漫长星光,逐梦未来远方:揭秘考研“学霸寝室”
时间:2023年07月19日 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逐梦旅途漫漫长

披荆斩棘待天光

在南工,有这样一个宿舍

他们四人目标各异却都有壮志雄心

在青春的赛道上挥洒汗水

在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最终四人全体上岸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3栋B座305寝室

聆听他们在逐梦路上的故事

   院:国际教育学院

   3栋B座305寝室

寝室座右铭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

录取情况:

序号

姓名

录取院校

1

涂霖

悉尼大学

2

熊慎文

广西大学

3

唐佳明

利兹大学

4

胡志豪

浙江工业大学

寝室介绍出境留学,国内考研,条条大道精学术。来自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专业3栋B座305寝室的四人均成功上岸,唐佳明被利兹大学录取,涂霖被悉尼大学录取,胡志豪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熊慎文被广西大学录取。寝室四人的成功,离不开他们的钻研学习,离不开彼此的加油打气,离不开在乏味备考生活中的沉淀。彼方尚有荣光在,努力不会被辜负,深耕的土壤里终会结出辽阔的硕果。

未雨绸缪 不负青春

你只管努力,其他的交给天意。涂霖成功上岸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并非偶然。他从大一下学期就开始准备出国,因为留学申请制的核心是“高绩点+英语水平+有效实习”,所以在保证本科课程学习进度的情况下,晚上需要上雅思英语课,对于他而言,周末和暑假是不存在的。出国留学不仅是一个脑力战更是一个心理战。校内上课、校外上课、实习三点一线的生活,使早出晚归、没有假期休息成为一种常态这时候的情绪管理和心态管理成为了重中之重而涂霖从满心期待到心情烦躁,再到麻木不仁最后平和以待。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他真正的学会了耐心和享受孤独。在准备的四年中,他始终坚信:不管结果如何,尽其所能把能做都做了,就没有任何遗憾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从大一开始,唐佳明便打算申请海外留学,也是从那时起他便着手准备。由于他想申请的学校要求大学四年平均分在85分以上,唐佳明就下定决心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大学四年均获得奖学金,其中包括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和多次二等奖学金,平均分也达到“梦校”要求。除了专业课程,通过雅思考试也是留学申请一大难点。为了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唐佳明从大一起就报班学习英语,将本就不差的英语能力不断拔高。然而,由于疫情原因雅思考试多次推迟,他也积极调整心态,顶住压力,考前认真备考冲刺。长期的学习与坚持亦不负期望,助力他成功通过考试,达到申请要求。朝乾夕惕,玉汝于成,最终他成功被利兹大学录取。

披荆斩棘 拥抱幸运

越努力,越幸运。在考研的漫长征途上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熊慎文情绪波动是比较大的,但是,当他感觉很难坚持时,来自朋友和家人的鼓励,以及想要改变自己命运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同时,也会通过打球、跑步、看电影的方式放松自己。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上岸广西大学。在考研的过程中,让猝不及防的是,考前前一天阳了,当时他的内心非常绝望,对自己的未来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回想自己早出晚归,奋斗了一整年,要以失败告终,眼泪不自觉从眼角落下。幸运的是当天下午他打退烧第二天便恢复正常他也执笔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坚持到了最后,最终分数比他预估高了二三十分,对待考研,熊慎文认为,首先,要端正心态,心无旁骛,明确目标。其次在图书馆学习,有利于更好投入到学习中。最后,研友结伴学习,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学习效率也会更高。

拼搏奋斗 励志笃行

每个人关于时间的安排都不同,在考研期间找到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是至关重要的。胡志豪备战考研的时间在大三暑假前日均不足3个小时,但是在暑假中突增到日均11个小时。早上6点起床安排英语的学习,下午分配专业课的习题训练,合理的运用和安排暑假时间使他受益匪浅。在9月份开学后,也保持在日均10小时左右。后期时间的充分利用,让他解决了大部分考研过程中的难题。在专业课的学习方面,从“分项”训练到“回归课本”,反复训练,反复思考,使解题的理解提升一个层次。考研的过程比结果重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回望过去,都会记得那时全力以赴自己,破茧成蝶,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考研建议

1.希望大家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要盲目的听信网上那些花里胡哨经验帖,经验贴终归是经验贴,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合理安排时间。如果适合晚上学习,那也没有必要非要早起晨读,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接受自己是一个普通人,在考研的路途中学会与自己和解,保持长期的高效学习效率,学会调节自己。保持心情愉快和通畅,也是考研成功的一大法宝。

3.考研的资料并不需要很多,不用纠结用什么材料好,自己用的顺手,学的进去知识的就是好材料。不要常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什么都打印下来觉得自己都会需要,这样反而可以会分散注意力,容易走马观花,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也没有收获。

学长寄语:可以畏惧困难,但不要躲避困难,相信“苦心人,天不负”!

一笔一笔将梦想描入现实

未来,也会有更丰富的色彩

见证了3栋B座305寝室的奋斗之路

屏幕前的你有没有获得启发?

快和室友们一起,奔向更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