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考研学霸寝室(上)】确认过眼神,是一起上岸的人!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他们

是同班同学、是大寝室友

更是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的伙伴

一往无前收获各自灿烂

她们

是大寝室友、是闺中密友

更是携手并进、共同追梦的知己

共同开启各自精彩的读研生活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个别考研学霸的寝室

聆听他们在考研这条逐梦路上的故事

“学霸男团女团”是如何炼成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6A414学霸寝室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寝室号6A414

寝室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

录取情况:

序号

姓名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录取分数

1

孙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399

2

肖可琴

南京林业大学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329

3

赖涓涓

南京林业大学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317

4

范美婷

福建农林大学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340

寝室介绍:

如果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么考研常被称作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寝室4人自入校初次结识时就有着共同的目标——继续深造。寝室4人生活中是好闺蜜,平常周末她们经常集体出去聚餐,她们4个在集体事情上是很团结的,总是把寝室内务打理得井井有条。在学习上是好研友,她们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在寝室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并于2019年6月寝室被评为“优良学风寝室”;同样在2019年12月寝室被评为“和谐文明寝室”。大学四年来,她们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最终经过共同的陪伴和自身的努力一起完成了继续深造的梦想!

 

考研建议:

1)坚持很重要考研所花的时间很长,一般都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到12月底结束,这之间的战线拉的很长,所以要坚持这么多个月是很困难的,中间你会遇上很多困难,有来自外部的也有来自自己的。但是考研又是自己一个人的旅程,虽然别人能帮助你很多,但是归根到底还是靠你自己的。我认为坚持下去就能成功,行百里者半九十,好多事情值得等待。

2)选择很重要考研选择资料一定要慎重,选择了就一定要一直跟下去,不要跟风频繁的更换资料,特别是现在网上也有那么多资源,就会很容易东看一点西看一点,看着是学了很多,其实也就是原地踏步。

3)休息很重要考研很累,所以要学会放松自己。我是天天晚上9点半从图书馆回寝室,然后去操场上跑10圈,跑完之后就感觉头脑很清醒。我建议每个礼拜拿出一个晚上来休息休息,可以看看电影,散散步,吃吃东西。要学会劳逸结合,这样才能更好的前进,慢慢来比较快。

最后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些话:

考研如同一次长征,山高路长,身心易倦,但仍要心向远方,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能走到终点。

  

厚积薄发,锐意进取——15B405学霸寝室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寝室号15B405

寝室座右铭:让你变好的事情,过程都不会是轻松的!

录取情况:

序号

姓名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录取分数

1

吴子涵

南昌大学

水利工程

334

2

曹立

三峡大学

土木水利

369

3

刘无限

河海大学

土木水利

359

4

黄治程

南昌大学

水利工程

302

寝室介绍: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有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大学四年来,他们寝室团结一心、彼此包容、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生活中作息规律,生活习惯相似且健康,没有发生过宿舍矛盾学习氛围良好,互相鼓励,共同进步课外时间,他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分享交流新的事物,一起攻破困难挫折,每个人都有很多收获。在一起相处的四年他们携手同行,共同度过四年的美好时光。

 

考研建议:

1)关于自律最重要的是严格控制玩手机或其他电子产品的时间。建议: 一星期集中某一段时间给自己放一会儿假,平时把手机设置为免打扰模式,看时间、定闹钟用专门的电子表。
    2)关于信心,信心常常与压力挂钩。备考过程中大家或多或少地都想着考上就会怎么怎么样,考不上又会怎么样,这是很正常的备考现象。学会平衡两者,避免长时间陷入考不上的担忧或过度的“膨胀”,两者失衡到哪一边都会影响复习效率。
    3)关于坚持,每天按照自己的进度去复习,不和别人攀比。因为每个人报考的院校不同,基础不一样,所需的努力程度也不同。

最后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些话:

“从来无所求,所得皆惊喜。对自己要有信心!不患得患失,不轻言放弃,学会冷暖自知不必别求甘露,最终一定会达成所愿!”

 

青春逐梦不负韶华——11A202学霸寝室

 :瑶湖学院

寝室号11A202

寝室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

录取情况:

序号

姓名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录取分数

1

张思聪

大连理工大学

水利工程

                                                                                    349

2

刘志峰

河海大学

水工结构

330

3

蔡志伟

宁波大学

土木水利

354

4

邬晓彬

厦门大学

土木工程

392

寝室介绍: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四个人可走的更远。考研是寝室四人的共同目标,大家在考研路上互相打气,互相鼓励,在思想有波动或者目标有动摇时大家会聚在一起谈心谈话,最终更加坚定各自的目标。

四年来,寝室关系融洽,大家都有着自己清晰的目标与计划,在生活上,他们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他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在校期间分别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瑶湖之星”等荣誉称号;并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一等奖等奖项,挑战杯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互联网加大赛省级三等奖等荣誉,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同时获得新型实用型专利一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一篇,申请软件著作权一项。

在学习上他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寝室四人从大一开始就一直保持着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晚上准时熄灯,大家便不再讲话,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考研期间若是早上有人没有及时起床其他人便会提供准时的“叫醒服务”,良好规律的作息对于考研上岸是必不可少的。寝室四人白天投入于图书馆的紧张学习之中,晚上回到宿舍便会交流白天的学习感悟与学习进度并一起商讨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正是在这样一种浓厚的学习互助氛围中,寝室四人学习有劲头,化压力为动力,最终携手成功上岸。

考研建议:

对于考研时间线安排,最晚三月份要开始有计划有规律的学习,在此期间可以进行搜集查看一些院校的信息,如专业课考试科目、报录比及复试规则等,可通过上一年同专业学长学姐考取的院校进行参考。考研三月份到七月份为上半年,九月份到十二月份为下半年,中间隔一个暑假,在上半年,要把数学基础打牢,每天坚持背考研单词,提高自己的单词储备同时清晰自己的目标院校;暑假要开始专业课的学习与复习,要抓住暑假的黄金时期,切不可浪费暑假时光,建议暑假留校复习;对于考研下半年,进入冲刺阶段,着重刷数学、英语真题及专业课真题,准备一个错题本及时记录错题方便后期查漏补缺,同时进行政治的学习,政治的学习在于平时的积累及后期肖四肖八的冲刺训练,在最后十二月份的冲刺阶段,要每天至少一套题,保持刷题手感同时进行错题的查漏补缺,冲刺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心态的调整,要放平心态,合理宣泄压力,同时要保持自信,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考试,考完一科扔掉一科,全力以赴去应对接下来的科目。

最后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些话: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我们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提升自己的机会,这条路不好走,没有星光坦途,甚至充满了荆棘,但是这条路也是我们人生的历练,咬咬牙坚持一下也就过来了,愿大家都能在温澜潮生的千秋星河中追寻自己的“八千里路云和月”。

 

 

考研从来不是孤军奋战
他们

在追梦的路上不期而遇
她们

在圆梦的途中相伴相知
每一段上岸的经历
都将承载着青春与梦想
伴随他们一路向前!

希望在校的我们

不负春光

野蛮生长

能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

努力让自己成为闪闪发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