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考研学霸寝室(下)】确认过眼神,是一起上岸的人!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9:3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他们

是同班同学、是大室友

更是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的伙伴

一往无前收获各自灿烂

她们

闺中密友、是大室友

更是携手并进、共同追梦的知己

共同开启各自精彩的读研生活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考研学霸的寝室

聆听他们在考研这条逐梦路上的故事

“学霸男团女团”是如何炼成的!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8A519学霸寝室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寝室号8A519

寝室座右铭: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

录取情况:

序号

姓名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录取分数

1

黄文星

南昌航空大学

资源与环境

345

2

刘子龙

广州大学

土木水利(市政工程)

414

3

魏群

华东交通大学

土木水利(市政工程)

359

4

潘峙达

广州大学

市政工程

350

寝室介绍:

他们共同经历风雨终见彩虹,磨砺心智发掘全新自我,考研促使他们一步步成长,直至成为更好的自己。

班主任柳阳老师曾评价8A519寝室,“不论是专业知识课程还是公共基础课程,他们寝室四人总是认真听讲,课余时间也总是泡在图书馆或是楼栋自习室,非常努力。”大学四期间,他们互相督促,共同成长,全寝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共8次;“三好学生”称号共4次。在考研备战期间,他们拿出“比、学、敢、帮、超”的精神,形成“每日打卡”的学习进度汇报,互相抽查知识点,探讨学习方法,发挥宿舍学霸的榜样引领作用,让后进者迎难直上,其他人保持进度、稳住状态。

考研建议:

1)目标明确。在大二开学之际,这四位同学就明确了心中的目标院校,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打下坚实基础,慢慢地从不知所措考研小白变成全部成功考研上岸的成功学员,这其中的一切成果都离不开四人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相互促进。在大三下学期,他们开始系统地准备考研的每一门学科,不断努力,勇往直前,砥砺前行,最终一战成硕。

2)规范作息。自从8A519寝室四个人准备一同备考,他们就定下了严格的作息时间,每天早晨七点钟总是准时地叫醒脑子,随即一同起床各自奔赴自己的考研备战场,等到了中午,四人又会给自己一早上的学习留出午休缓冲时间,以便应对接下来的学习。每天晚上十一点半寝室准时熄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应对新的一天。

3)身体锻炼。考研不是短暂的战斗,而是一场长期的战斗,没有健康的身体也难以走到实战的那一天。8A519寝室在学习之余也不忘加强自身的体魄,寝室四人时不时就会相约一起去田径场跑步,在持续的高压学习下,这也是一种放松自我的方式。正是这段时间养成的习惯,在考研之后,寝室四人依然保持着跑步这一健康锻炼习惯,不断地向前方,向美好的未来生活前进。

最后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些话:

考研的意义是在于你真正投入的过程。请务必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祝你们成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13A525学霸寝室

 :机械工程学院

寝室号13A525

寝室座右铭:生活有时很苦闷,但跑起来会有风。

录取情况:

序号

姓名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录取分数

1

欧阳长源

武汉理工大学

机械

365

2

刘新为

山东科技大学

机械

349

3

周福平

广东工业大学

机械工程

338

4

周含杨

西安理工大学

机械

326

寝室介绍:

大学四年期间,他们寝室成员欧阳长源参加大学生挑战杯获得省级特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回顾这段复习经历,他们坦言“是舍友情和研友义支撑着大家一路高歌,一站抵达目标院校的学术殿堂。”在宿舍,彼此是以诚相待、相互照应的舍友,例如及时给压力大的舍友作心理疏导。在宿舍外,他们是相互鞭策、并肩作战的研友。“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是对他们宿舍情谊的生动诠释。

 

 

考研建议:

1)优秀班风,引领前行。四年来班级一直本着严于律己,自强不息,一心投身学习的班风在学业上奋力前行。他们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必然的,是源自于无数个日夜的奋战充分展现了机制本科班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

2)相互激励,携手共进整个寝室的成功除有优良班风的作用,寝室成员间的相互激励也必不可少。每个人都能坚持到最后离不开相互间的帮助和鼓励。他们一直都是相互监督相互影响,比如早上起不来,看大家都起来了,自然而然也就会有紧迫感。他们平常走在路上也会有许多交流,比如一些题的解法、哪个老师讲的比较好、哪些地方比较难等。相信有着这样一个优秀的寝室氛围也是他们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

3)课后减压,舒缓身心。毋庸置疑,考研的压力是巨大的,一味地去死读可不是上岸的好方法。他们深知这一点,并合理的平衡了学习与生活。周福平同学说关于减压抖音和游戏都容易停不下来,所以我都卸载了,只留下一个可以看动漫的视频软件,每周更新动漫的那几天,在午饭后,适当减压,也不会耽误太多时间。”我想正是有着这样一个正确的心态他们才能顶住考研的巨大压力并最后取得成功。

 

最后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些话:

如果你已经选择了考研这条路,相信你已经做好了走过这段漫长而艰苦的岁月的准备。对于考研,不到最后时刻,永远不要放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天道酬勤人定胜天——5A222学霸寝室

 院:信息工程学院

寝室号:5A222

寝室座右铭:今天不学习,明天变垃圾。

录取情况:

序号

姓名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录取分数

1

刘若川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339

2

曾广财

南昌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技术

328

3

熊磊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332

4

陈武

南昌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现代化检测

274

寝室介绍:

考研是寝室四个人的共同目标。虽然考研的道路很艰苦,但是一个考研宿舍可以相互帮助,相互辅助,一起完成共同的目标。
    大学四年,寝室关系融洽。大家都有着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在生活上,互帮互助,学习上一起努力,一起进步。在校期间他们积极参加校组织活动、社团活动,并分别多次获得过校级奖学金和校级荣誉等。寝室四人从大一开始就保持着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及学习习惯,这也为考研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寝室四人也会经常聚在一起打游戏,聚会或者一起出去旅游,这也使得寝室关系愈加融洽。

 

考研建议:

   考研,大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专业以及职业规划来考虑,而不是纯粹的盲目跟风,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深入研究自己的专业。在决定考研之后,就要全面了解考研,对考研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考研是一个选择大于努力的事情,如果考研选择错了学校和专业,即使付出加倍的努力也无功而返。因此在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时,一定要谨慎,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我们确定考研以后,我们需要制定好考研计划,根据自身的实力制定属于自己的计划。总体来说,4到7月份,我们需要完成第一轮基础复习,8到10月份,完成第二轮强化阶段复习,11到12月份,冲刺阶段复习。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学习,从而制定复习计划。

最后对学弟学妹说的一些话

    考研是磨炼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考研之路是艰辛的,但也是快乐的。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的超越,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愿大家在不久的将来,都会收获成功。

 

考研从来不是孤军奋战
他们

在追梦的路上不期而遇
她们

在圆梦的途中相伴相知
每一段上岸的经历
都将承载着青春与梦想
伴随他们一路向前!

希望在校的我们

不负春光

野蛮生长

能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

努力让自己成为闪闪发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