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班主任会专题布置2022年春季开学初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6:1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3月8日中午,我院召开专题班主任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传达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1次学工例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班级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报送做好及时、精准、高效。二是按照时间节点公平公正公开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普通奖学金评定工作。三是毕业班做好2021届毕业生学业预警和帮扶工作,班主任要加强学生家长的互动,让学生家长知晓学生的学业预警情况。四是组织建立三级反诈预警劝阻机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盗宣传工作,做好学生校园贷排查工作,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五是加强社区安全管理,严格排查外宿和违规电器。六是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七是做好学生思想动态的摸排调研工作和心理高关怀学生工作。各班级积极参与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八是做好毕业班就业工作台账,动员各班级未就业同学积极参加春招,建立就业销号机制。

学生工作负责人强调,各项工作开展做到四个关注:重点关注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家庭突发变故等特殊学生;关注重要的时间节点;关注班级重点工作;关注学生重点关注的事情,切实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班主任就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文/图  臧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