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坚定大学生信仰,发挥学生党员先锋作用,分认识志愿服务在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独特价值和功能。3月2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榫卯青年服务站志愿者在麻丘镇观澜社区开展社区卫生清洁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拿起扫把、铲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陈年生活垃圾及灌木丛中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分工,本着“社区共建文明城、营造和谐幸福园”的初心,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绿化带的杂草及垃圾进行了逐一清理,有效改善了社区共三个小区环境。志愿者们的表现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和称赞,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爱护公共卫生及垃圾分类的意识。路过的小区业主也被学生们的干劲感动,并主动参与进来,表示要为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增强了大学生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让居民在获得实惠的同时,思想境界也得到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文/图 万旎 秦心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