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远航辅导员工作室顺利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分享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22:3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2日下午,我校远航辅导员工作室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02开展了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分享活动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院辅导员、远航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共计40余人参会。

本期辅导员沙龙由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红主讲。他以“科研课题申报书撰写”为题,从知晓课题申报书的要求、科学研究的内涵和内容、如何填写好课题申报书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通过大量的课题举例重点向在座辅导员介绍了课题申报书的选题技巧,并围绕文献述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介绍了课题申报书的撰写技巧。最后,他建议辅导员要立足学校学生工作的优势和特点,提高团队合作意识,积极申报有关课题。

参加本期辅导员沙龙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争取积极申报科研课题,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研究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整体科研水平奉献力量。(文/图  赵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