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党史践初心,垃圾分类我先行”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及宣传引导垃圾分类工作成效,2021年3月27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昌瑶湖郊野森林公园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通过学生党员带头、广泛宣传教育、发动全民参与,培养分类好习惯,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一方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市民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等基本知识,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根据所学到的知识对公园沙滩上的垃圾进行捡拾,最后将其分类投入垃圾桶,带头践行垃圾分类。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让学生党员明白了垃圾分类的益处,增强了环保意识,美化了生活环境;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让“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理念在党员心中深深扎根,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垃圾分类得到普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其中,我们的家园会更干净,更美丽。(文/ 张佳、赵姗   图/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