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其他资助>正文

从“绿色通道”走上“绿色跑道” 助力困难学生成长启航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0:3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绿色通道”走上“绿色跑道” 助力困难学生成长启航

为一如既往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报到期间,我校通过线上提供自助迎新系统服务,线下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点,全方位保障新生无忧入校、安心求学,一站式服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从家门到校门”无缝对接。

工作前移,全面摸排确保精准资助。为全面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情况学校每年新生入学前都将“绿色通道”政策相关材料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新生手中,利用学在线网站等平台宣传资助政策,不断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同时,开通暑期资助政策咨询热线,耐心回复关于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工作等问题,多渠道多维度做好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截止目前,资助中心回复学生咨询线上线下200408名在自助平台申请贫困资助的新生进行摸底排查及分类,对受疫情、地震其他自然灾害影响的学生进行摸排,切实做到“早摸底,早准备,早安排”

暖心服务,绿色通道保障入学无忧新生入学前迎新网络平台自助上传相关贫困证明材料即可完成“绿色通道入学申请”及报到,实现“读秒办理”期间,校领导多次深入学生寝室开展慰问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以及空调四年免费使用权,勉励他们在国家、学校的关怀下奋力拼搏,实现梦想迎新现场也通过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点,提供绿色通道现场办理、资助政策咨询、生源地贷款办理和发放入学礼包等一站式爱心服务切实简化报到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保护学生隐私,切实提升学生资助管理水平

以生为本资助育人助力成长成才。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成长需求,精心构建了一整套的“奖、助、贷、勤、补、免、偿以及“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的资助体系,坚持实行资助和育人有机结合、为同学全面成长成才服务的指导思想。学校通过定期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贫困认定统筹各类资助项目,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覆盖度、精准度,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认尽认”“应贷尽”“应助尽助”。

据悉,绿色通道”工作也为全校经济困难新生送上了进入校门的第一份温暖,真正做到服务贴心、学生暖心、家长放心。学校后续将通过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家访等多项措施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落实落细精准资助,扶贫助困、励志助心、强能助才并举,使所有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放心上学、安心学习、充满信心地完成学业,在“绿色跑道”上绽放青春梦想。(文/图 麻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