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全校心理普查及建档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3:5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全面了解在校生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10月16日-23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学院对全校一万七千余名在校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本次测试选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以及《抑郁自评量表》,通过问卷星平台开展,各班级召开心理主题班会进行线下集中施测。

针对本次心理普查,心理中心前期对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施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约谈技巧和原则进行了讲解。并对各学院测试时间进行安排,及时反馈各学院完成情况,确保在校生顺利完成心理普查工作。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普查,使广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意义、学习心理知识,树立了心理保健意识,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个体心理咨询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文/徐勤 图/卫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