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不负青春时光,共赴光明未来:揭秘考研“学霸寝室”
时间:2023年07月20日 11:5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谁无暴风劲雨时

守得云开见月明

在南工,有这样一个宿舍

他们追逐梦想 携手进步

在考研的赛场上,大放异彩

最终相继圆梦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15栋A座502寝室

聆听他们在考研这条逐梦路上的故事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15栋A座502寝室

寝室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录取信息

序号

姓名

录取院校

1

刘地福

河海大学

2

刘海蓬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3

江嘉豪

南昌工程学院

4

霍斌堂

南昌工程学院


寝室介绍: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考研是大学生本科毕业后的第一个转折点,也是对人们品性的一场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15栋A座502寝室的刘地福、江嘉豪、刘海蓬和霍斌堂四位同学均成功上岸,顺利迈向属于他们新的征程。

大神也努力,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学习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刘地福,502寝室公认的“卷王”,以403的高分成功上岸211高校——河海大学,成为同学眼中的大神。早在大一大二时,刘地福的成绩就在班级名列前茅。大学四年,他不仅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而且在大三还担任了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员服务站负责人,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和学生党员示范岗的称号。从2022年1月开始,刘地福着手考研,即使放假,也坚持在家学习。不论身在何处,每天长达十个小时的学习和高度的自律从未改变。同时,他也会通过与好友聊天、做运动等方式,做到劳逸结合,为下一步学习积蓄更多的能量。考研期间,他密切关注目标院校和研招网公布的相关信息,尽可能多地搜寻信息。这些充足的准备工作,让他哪怕在考试几天前还发着高烧,但只要进入考场,他就能够静下心来,从容应对,最终成功上岸。

“吊车尾”又怎样,努力就有变化

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502寝室有这样一位男生,大四之前一直是班级里“摆烂王者”,上课犯困,下课王者,几乎每次考试都在班级“吊车尾”。但他仍然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985名校,他就是刘海蓬。

不像刘地福,刘海蓬从不认为自己是个自律的人。备考期间他总是控制不住想娱乐的心理,曾几度产生更换目标院校的想法。近朱者赤,每每此时,他看到大家都在为了上岸而秉灯夜读,奋笔疾书,自己也会放下手机一点一点地投入学习当中去。没有自律的好习惯,但可以借助一切外部条件。“备考的那个暑假我没有回家,因为回家我是绝对学不下去的,在学校里,我每天去图书馆迫使自己学习。”刘海蓬就这样一步步逼着自己学习。长久的努力终会取得结果,即使在笔试的两天里,他感染了新冠,发着高烧、意识模糊,但只要进入考场坐到座位上,他满脑子就只有考试,在顽强的意志作用下,他将病情带给他的影响降到最低,最终取得佳绩。

好的室友,考研路上的好搭档

认清自己的定位,选择最佳方案。江嘉豪和霍斌堂成功考取了我校的水利工程专业的专硕,虽然在研究生学校的排名上他们比不过前面两位室友,但在专业上,他们始终非常相信我校的水利工程。“当我决定考研时,专业的选择是第一的,因此我和霍斌堂决定一起考取本校研究生。”在择校时江嘉豪这样说道。由于江嘉豪和霍斌堂决定考取同一所院校,所以在备考的过程中他们经常互相交流,一有时间就相约去图书馆学习。考研期间,他们坚持每天7点起床,晚上七点开始降低学习强度,慢慢放松休息。还记得笔试期间,他们也没逃过新冠的突袭,疲惫乏力的身体让本就不太自信的他们压力倍增,但是想着自己的努力决不能白费,他们坚持去到考场,挥笔写下了近一年的学习成果。

考研建议:

1.做好目标院校的定位,目标专业的选择以及自己实力的准确定位。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信。同时备考期间要多方面获取考研信息,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多关注目标院校和考研期间的信息发布。

2.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开始冲的太猛,后劲就会显得不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学长寄语:始终面向阳光,阴影就会自然地落到你身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突破自我,不论是在考研路上还是在生活当中都要做个披荆斩棘的勇士

 

愿做勇于在黑夜前行的赶路者

相信星光会照亮前路

15栋A座502寝室成员跃入人海,各自灿烂

此去道路繁花似锦

看到这里的你们

或许就是下一个“学霸寝室”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