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23年大学生“文明之星”获奖人员风采
时间:2023年07月17日 10:5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前言: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努力进取、积极实践社会核心价值观,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自信、自强、自理的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大学生用于承当责任、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风貌。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候选人公示、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最终有十名同学获得我校2023年大学生“文明之星”荣誉称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管锡旻,共青团员,理学院21应用统计学02班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她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履行干部职责,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勤勉好学,爱岗敬业。作为校学生社团团工委办公室负责人,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同学,优异完成各项工作;作为大学生就业服务协会拓展部副部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老师和公司多次开展招聘会及校招活动;作为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副会长,热忱于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同学。在校近两年的时间,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工作和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寒暑假向社区报道中、校园及校组织迎新活动中、校园各大招聘会中、校园大型演出中,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自觉把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摆在首位,保持积极和高昂的态度面对工作和学习,在各个层面都力求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杨振亿,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翻译01学生。该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持与时俱进。社会实践方面,作为担任班长,杨振亿同学负责班级日常管理工作,课后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216个;创新能力方面,杨振亿同学踊跃参与学科竞赛,曾代表学校前往北京参加希望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青年组一等奖;学习成绩方面,杨振亿同学自入学以来均位列班级综测和绩点第一,四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并于去年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综合素质方面,作为大学生艺术团铜管乐队的成员,杨振亿同学积极参与队伍的日常训练。特此向学校申请参与此次校“文明之星”的评选。

 

肖菲,中共预备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人力资源管理01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每天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强国积分45000余分。乐于奉献,服务同学。在工商管理学院担任学生会执行主席,积极承担学院、楼栋、班级工作,热衷服务同学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勤学奋进,自强不息。努力拓展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学习并践行办公软件知识同时勤工助学,自强不息。担当时代重任,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加暑期实践,“三下乡”等活动。

  

 

 

 李艳,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班学生。她身为一名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新青年,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投身于大众创新,致力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社会带来更大的贡献。在入学以来的三个学期,绩点和综测均位列班级第一,并连续三学期获得南昌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获得“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等荣誉表彰。她注重实践与理论结合,参与南昌工程学院第八届“赢在IT-甲骨文思诚杯”软件设计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参加江西省程序设计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参与学校开展的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训练营(第九届“互联网+专场”),并在训练营中表现良好,获得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称号。       

 

  

 孔骏鹏,中共预备党员,瑶湖学院20瑶湖01班学生,担任班级生活委员,楼栋党支部副书记一职。他坚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他严于律己,始终以全方位发展为目标。在思想上,他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他不断进取,力争上游,并且每学期综测排名都在不断上升;在工作上,他尽职尽责,团结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生活中,牢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阅读课外书籍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校园活动中,加入大学生军官教导团,刻苦训练,积极承担起学校升、降旗任务,同时加入学校爱心公益协会;志愿活动中,他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敢做敢拼,乐于奉献。

  

 

 

 

伍鈺涵,共青团员,工商管理学院20人力资源管理2班学生。他积极进取,热爱祖国,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他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院迎新工作和运动会工作,坚守在为学院学生服务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筑牢抗疫坚强堡垒。 

 

 

 

 

 方博,中共预备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给排水科学与工程01班学生。义乌爆发8.2特大疫情。他作为党员,立即响应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随村里的党员同志连夜乘大巴车赶赴疫区,承担起核酸检测的录入工作。期间,随队处理红码人群核酸问题,从傍晚到清晨,坚持完成每一个人的核酸测样工作。后在义乌静默管理期间,担任村内核酸检测员,独立负责工作,高效可靠,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就这样一直坚持了15天,并在疫情结束后,获得了义乌市政府的表彰““8.2”抗疫使者”。

     

 

 

 

高渊博,中共预备党员,国际教育学院20土木工程01班学生。他在校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作为人民武装部征兵宣传员主要参与了2021与2022年征兵宣传工作,国防教育日实践活动等。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主动思考意识,以饱满的爱国情怀投入征兵宣传工作,认真学习《国防教育法》、《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有关文件,充分运用身边典型事例和先进事例,开展下寝室面对面宣传工作,激发南工学子踊跃参军的热情,不少南工应届毕业生投身军旅、戍边报国,为军队输送一批又一批新鲜血液,同时该同学在此过程中将被动接受征兵知识变成主动思考拓展宣传形式,将宣传所得转化为自己修身立德的有效助力。 

 

 

 吴思蔓,共青团员,经济贸易学院21审计学02班学生,在大学生活中一直有着优良的表现。在学习上,她一直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在学习方面从不敢有丝毫松懈。大学期间每次上课从不迟到、早退,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课余时间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在入学的三个学年中她在班级中的综测排名都是第一,获得奖学金。在工作上:她曾加入过团委学生会,且现担任学委一职,在工作上,她能以大局为重,踏实肯干、谦虚谨慎。她注意积累各种工作经验,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做好老师与学生的桥梁纽带。在思想上:在日常的生活中,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有关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一定的思想理论水平。在课外活动上:她积极参加能提高技能和专业素质的比赛,努力学习积累经验并取得名次。 

 

 

 

 

 谢鹏豪,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21级车辆工程01班学生。曾服役于武警河南总队某特战中队,在此期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20年4月11日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进入大学以来,他严格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从未受到任何处分。在日常生活中,他秉持着脚踏实地的原则,不好高骛远。他认为大学是一个能够锻炼人的地方,因此他目标在大学中将自己塑造成一位全面发展的优良学生。在学习上,他先后取得了校一、二、三等奖学金各一次、获得了院“富技腾奖学金”并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方面活动,以开拓自己的视野。现担任副班长兼副团支书、机械工程学院权益部负责人,曾担任过学13栋督察部负责人、班级体育委员、新生班主任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