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四人同行,圆梦北林:揭秘考研“学霸寝室”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5:5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考研不惧路茫茫

热血豪情意满腔

在南工,有这样一个宿舍

他们四人互相鼓舞,彼此勉励

在考研的赛场上

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最终四人同行,圆梦北林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15栋B座204寝室

聆听他们在考研这条逐梦路上的故事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15栋B座204寝室

寝室座右铭汗水汇成进步,刻苦造就成功。

录取情况

序号

姓名

录取院校

1

曾星

北京林业大学

2

周韬

北京林业大学

3

温玉杰

北京林业大学

4

车海伦

北京林业大学




寝室介绍:考研成功已实属不易,一个寝室四人皆考研成功并考上同一所大学更是低概率事件。然而,来自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15栋B座204寝室的曾星、周韬、温玉杰、车海伦四人均成功考上北京林业大学。这样闪耀的成就,是他们耐住寂寞在自习室埋头苦读的收获;是他们顶着烈日来回寝室与图书馆之间的成果;也是他们“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的必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用实际行动阐述了这句话。

同频共振 展翅翱翔

说实话,一开始他们也没想到考同一所学校。刚准备考研时,寝室四人并不确定报考哪所院校。一次偶然的机会,车海伦发现北京林业大学在大学软科中排名第一,结合自身因素,他选择报考北京林业大学;曾星最开始想报考南京林业大学,后受时间限制等原因,最终报考了北京林业大学;周韬以自身的知识掌握度及学科优劣势为落脚点,也选择了北京林业大学;起初,温玉杰并未坚定考研,他的三位室友见状便化身“心灵导师”对他进行开导。室友的鼓励和支持让他重拾了信心,坚定地选择了考研,并在三位室友的熏陶下,同样将目标定在了北京林业大学。四人出发点各不相同,兜兜转转、反复斟酌后还是“殊途同归”,定下了相同的目标,共同进取,这何尝不是一种缘分呢?

踏实 循序渐进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这是他们考研历程的真实写照。2022年暑假,车海伦、温玉杰选择了留校备考,这段时间对于他们而言不再是可以放松的假期,而是夯实基础、弯道超车的转折点。暑期过后,车海伦与曾星认为“一日之计在于晨”,将精力主要集中在白天八小时中,韦编三绝。温玉杰则坚信夜晚思维更集中,便选择在晚上一遍遍过知识点。周韬则根据自身学科的掌握情况,夯实基础,对于自己较为薄弱的科目——英语,死磕到底。他们都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地朝着目标前行。

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15栋B座204寝室全体成员勤于律己,互相督促,最终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对于考研,他们强调——心态最重要。车海伦踏实学习每门科目,行稳致远,他认为保持良好心态就是要在平时努力的事实上建立对自己的信心。曾星在前中期心态较好,后期偶尔会产生一些焦虑心理,但通过及时和室友沟通交流,问题也得以解决。温玉杰则表示自己心态一直很好,他认为过程比结果重要,在备考过程中,他静心学习,不断突破自我,他相信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周韬走的是稳妥路线,他对专业课知识的掌握较为自信,并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背诵专业课及政治知识,心态放得很平。备考的过程定然是辛苦的,但看着心中的目标在自己的手上一点点变为现实,当结果敲定,一切的努力终将回报。

考研建议:

1.浓厚的学习氛围是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在复习英语的阶段,15栋B座204寝室里总会传出句句念英语的声音,这是他们为了练好英语口语所营造的“半英”式环境,指定寝室的一样物品并用英语拼读出来,在此过程出中他们要求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尽可能的用英语表达。

2.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考研复习一定不能操之过急,得学会合理运用复习时间,夯实基础。

学长寄语:过程比结果重要,要学会突破自我,也要相信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理想的风终于吹进现实

花会沿途盛开,以后的路也是

见证了15栋B座204寝室的奋斗之路

屏幕前的你有没有受到鼓舞?

和室友们一起,向他们看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