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党员活动日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1:5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坚定四个自信。5月27日晚,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逸夫楼A302开展了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党员活动日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书记朱彦奇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水保农水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朱绿丹参与,与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忆古思今,通过精神洗礼重新认识传统节日承载的重要意义。

活动开始学生党员李玉杰向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传说和由来,介绍了端午节的诸多民俗。之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你划我猜小游戏,通过肢体动作描述和端午节有关的词汇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对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与认识。最后,全体党员通过包粽子深刻感受了端午文化,亲身体验了传统习俗,并在后期进行了“爱心粽”送温暖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同时强化了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四个自信”深入人心。(文/图 朱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