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开展第35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4:3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4日,我校在致远辅导员之家(大活A302)开展我校第35期辅导员沙龙,此次沙龙以学风建设为主题,来自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负责人员、辅导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查美云做题为“以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 扭住学风建设‘牛鼻子’ 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案例分享,以自身多年的带班经验,深入浅出地地讲述了班级管理的相关措施、成果成效和经验启示。在分享中,她指出做好班级管理要建立奖罚分明的奖惩制度、帮助学生树立清晰的学业规划、注重培育良好的学风建设、做好贴心的班级管理、营造友爱的班级氛围,要做到真正走进学生的心中,切实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工作部(处)探索将辅导员典型案例分享交流作为辅导员日常培训的一种形式,为探讨学生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搭建了交流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学生工作成果。(文/吴京颖、张宇涛 图/李诗怡 一审/刘小红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