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赴兄弟高校调研交流学生管理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5:4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6日-17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熊涛带队赴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在江西理工大学,双方就学生教育管理经验做法、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模式及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走访了三江校区、黄金校区特色学生工作阵地、辅导员工作室等,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在赣南师范大学, 双方就学生工作基本情况、红色文化育人、红色班级建设及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参观了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赣南师范大学红色文化育人成果展等。在交流过程中,我处对两所高校的热情接待、悉心传授宝贵经验和创新做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学生工作育人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老师们表示收获颇多,对于如何建设新时代学工队伍、打造科学高效的管理模式、凝练富有特色的校园品牌、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有了新的思考,为以后的工作创新和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生工作部(处)将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以“第一等的作风”创新工作、主动作为,为我校“更名升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文/图 吴京颖  一审/刘小红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