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灵工作坊第26期心理讲座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论坛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9:5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3日下午2点-4点,我校心灵工作坊第26期心理讲座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205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主办。邀请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舒曼教授,带来题为“积极心理学背景下育人策略与技巧”的讲座。各学院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健康授课教师、班主任等80余名教师参加。

讲座中舒教授以积极心理学的视角,结合实例来分享了辅导员如何用科学的原则和方法来促进学生的成长及发展。并结合实例来分析辅导员工作,指导教师如何运用积极心理学理论做好学生教、管理及家校合作。整个讲座中,舒教授传递着积极心理学的思维,指导教师们运用积极取向及一小步发展取向,采用尊重、好奇、欣赏的眼光,激发学生的潜能,塑造阳光心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心灵工作坊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包含讲座、团辅、沙龙、素拓等在内的心理健康科普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提高心理科普教育效果。(文/宋园园 图/卫蔚)


专家讲座现场

师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