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各班级积极开展“践行劳动精神”主题大讨论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4:0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广大南工学子牢固确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我校各学院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学生围绕“如何践行劳动精神”专题,通过班级主题班会、云座谈等方式开展深入讨论,在全校学生范围内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营造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

劳动,让我树德

水利与生态学院2016级水利水电工程02班,学生党员杨柯琛表示,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正是劳动创造了我们上下五千年的灿烂历史文化。作为一名水利专业的大学生,更要主动投身劳动实践中去,在劳动中充实自己,用劳动创造人生价值,自我价值。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01班,班长林欢谈到:“我一直坚信自己的志向需要通过努力拼搏、诚实劳动来实现。通过劳动,可以让自己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帮助自己成为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瑶湖学院2018级瑶湖01班萧俊杰同学表示,勤劳勇敢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通过劳动不断培养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劳动精神,从而自信从容的面对社会的磨砺。

劳动,让我增智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建筑学01班,学生党员李良成表示,通过学习讨论,自己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执着、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劳动者有了更深的敬意,立志继承工匠精神,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中荷)01班任子健谈到:“创造性劳动是推动科技创新的关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劳动中更加注重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通过劳动实践不断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综合能力、创新能力。

理学院2019级应用统计学01班袁琦进同学谈到:“自己通过参加学校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发现,劳动教育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与劳动技能水平,还能帮助自己磨练意志、开阔眼界,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劳动,让我强体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自动化01班,学生党员谢敏杰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劳动中不断锻炼体魄、增强身体素质,体悟劳动艰辛、感受劳动快乐,践行劳动精神,从而使自己成为意志坚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01班黄欣然谈到:“一份汗水,一分收获。通过劳动,不仅可以让自己远离好逸恶劳的恶习,更加培养自己热爱劳动、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士官学院2018级应用电子技术(海军)02班马新东谈到:“现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加体现出了身体素质强健和重要性,而劳动是加强身体素质的一个有效方法。作为一名士官生,更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学校、社会的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在劳动中培养进取的精神,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快乐。”

劳动,让我育美

人文与艺术学院2018级数字传媒艺术01班,团支书张星宇表示,劳动创造美,劳动教育蕴含美。在自己通过参与雕塑美化等劳动实践,不断想象美、创造美,自身的审美意识也逐渐建立。

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贸易02班,学生会主席级周志林谈到:“自己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现美就在身边,需要我们大家去发现,去创造,去保护。”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02班张卓同学谈到:“通过打扫寝室内务、整理教室卫生,在美化自身学习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爱干净、爱整洁的良好生活习惯,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美、心灵美的含义。

据悉,我校各学院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过程中,长期坚持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主题教育,培育崇尚劳动的优良学风,激发青年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   涂雪仁)

 

云班会

学生学习 

 

学生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