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金点子好声音>正文

建立南工专属APP,学生信息平台--伍冠星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9:2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背景:我校学生工作信息传递过程,存在以下问题

问题1:学校—学院—班级—学生,,这样的模式流程慢,周期长,遗漏的学生多,在传达过程学院—班级—学生,这个过程基于QQ群转发,导致很多普通学生的无法及时查收信息而错过了学校的政策和活动,只有少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问题2:学生信息属于纵向流通,学院A-A学院学生,缺少横向流动,学院之间活动之间缺少交流和互动,对于不同学科的学生相互沟通和交流是一个巨大的阻力,其重要的原因学生无法活动信息,学院无平台发送信息。

问题3:信息流动缺少互动性,属于单向流动, 很多学生的意见和诉求都无法传达到学校,虽然近三年我校学生进行学生测评,但是存在的问题有:1是次数太少一年一次,同时开展的时间比较固定为12月份,可能造成学院会进行预防调查,使结果导致偏差,建议一年调查4次;2是调查的学生太少,无法普及到全体学生,在数理统计学科里面的,数据越大,得出的结论越有科学性;3是进行纸质的调查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更好在数据平台;4是缺少普通学生对学生工作的监督性,例如:评优的公示,基本上AO进行,大部分学生是无法看到公示,就很难起到普通学生监督的作用。

问题4:学校各种平台较多,基本是网页版,操作不方便,各种平台较为分散,无统一的入口的,现在手机在学生生活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提出的设想:建立南工学生专属APP,主要功能:

1、学校和学院均可发送学生活动信息和学校政策,分学校模块和学院模块,例如:评优评奖,也可以发送教学系统的信息四六级报考。

2、提供学生信息反馈渠道,发挥学生监督作用。

3、整合各种学校平台,提供入口,比如:志愿服务平台,南工贴吧等。

4、网上缴费,电费,学费。

5、查询功能,例如:学习成绩,奖励,通报等。

附件:温州大学APP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