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课程建设>正文

心理中心召开心理培训分享暨心理健康课程备课会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5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举办了心理培训分享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集体备课。我校20余名心理健康课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宋园园老师分享“危机干预中的伦理议题”,从危机干预与心理咨询中的伦理总则、心理危机评估、保密与知情同意以及危机干预案例记录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接下来,桂丽琴老师以“格式塔治疗理论及运用”为主题,分享了格式塔的基本理论、主要概念、技术及应用。最后,武厚老师分享“萨提亚家庭治疗理论及运用”,通过萨提亚家庭治疗理论对人的基本信念、应对姿态以及萨提亚模式在课堂教学中的实践三个方面仔细阐述。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心理培训分享,增强了授课团队的心理育人技能,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士兵心理教育与疏导》课程品质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武厚 图/桂丽琴 一审/武厚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