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沙龙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总结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经验,提高心理危机工作有效性, 1月15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举行2023-2024-1学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沙龙活动,专兼职心理教师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

首先,专职心理教师宋园园、武厚分别就一例自杀心理危机案例、一例人际关系心理危机案例进行了汇报,从个案基本情况、干预过程、案例启示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接着,心理辅导员们就案例启示进行了发言交流,分享了自己学生在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积累的经验。然后,专职心理教师徐勤就学生心理档案建立及心理台账管理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学院分层分级开展好心理高关怀学生档案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

本次活动,通过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与经验交流,增强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了把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放第一位的责任意识,促进了学院完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文/宋园园 图/桂丽琴  一审/宋园园 二审/焦晶 终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