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正文

我校开展“万师润万心”护万生5.25心理讲座第二场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3日晚,我校“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护万生”计划之5.25心理讲座第二场,在教学北楼C105举行。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焦晶带来“沟通从心开始主题心理讲座全校各院心理保健员、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共18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焦晶老师以“怎样为人处世”引出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话题。接着分别从“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障碍”“大学生的人际沟通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最后,焦晶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把自己当成别人;二把别人当成自己;三把别人当成别人;四把自己当成自己。引导同学们友善待人,用心沟通。

本次讲座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用心思考,收获了大量与人沟通交往的知识和技巧。(文/宋园园 赵晓敏 /胡彩芸  一审/宋园园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