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江西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气会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5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妇女联合会,召开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气会,解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通报当前《方案》落实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33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周敏丹出席会议,学工处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各学院负责心理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汪立夏从出台背景、基本框架和总体特点三方面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他表示将通过做好部署安排开展培训督导、办好宣传教育活动、建设好各级平台等方式,逐项推进,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全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的政策贯彻落实。会上,相关部门对心理健康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经验分享。

周敏丹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出要求:首先,做好“健心”的工作,悦纳自我,树立积极健康向上心态,以饱满的状态面对学生,面对工作;其次,做好“强心”工作,要接纳工作,加强对自身工作进行网络化管理,提高工作生活效率;最后,做好“启心”的工作,不断积累有效经验和提高自我素养。(文/桂丽琴 图/徐勤)

通气会分会场

周敏丹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