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团队建设>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0年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4:4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113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10会议室举行2020年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学工部部长高明、各校级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处领导焦晶主持。

会上,高明介绍了辅导员工作室的总体情况,针对如何充分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示范作用,引领辅导员队伍迅速成长,以及工作室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他表示,希望各工作室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整合力量,凝练特色,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践性交流,形成具有引领性、专业性、实效性和示范性的研究成果,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最后,焦晶代表学工部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的日常运行、工作经费、场地方面的结合工作室建设提出建议,并就平台支持和服务政策进行细致解读。

会议期间,10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从建设思路、年度工作计划落实、中长期建设方案制定、工作室队伍建设和工作推进等方面,对工作室建设目标及计划依次进行了汇报。

据悉,作为我校在辅导员专业化建设、思政工作精准化方面的积极探索,20207月,我校成立了10个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重点聚焦党团和班级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半年来,各工作室在培育项目、举行学习沙龙、申请课题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文/刘小红  图/万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