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战高温, 斗酷暑——我们的“家”他们在守护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8: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以来持续高温,“火炉南昌”酷热难耐

当西瓜、空调和Wifi

成为我们无法离开的避暑神器时

校园里的社区人战高温、斗酷暑

依旧在各自工作岗位忙碌着

他们用辛勤和汗水

换来生活园区的有序整洁

用责任和担当

默默守护着校园的平安与美丽

 

 

值班服务,贴心尽心

 

暑期社区,没有因为放假而显得寂静全校共有1800 余名留校学生,准备考研复习,参加学科竞赛或校内勤工助学,瑶湖校区14个公寓楼全部开放,保障留校学生住宿生活以及暑期集中维修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做好留校学生日常生活和安全管理,公寓值守老师严格把守安全关卡,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每天坚持巡楼查寝制,督促留校学生按时归寝、注意安全用电,提醒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适时核酸检测每天楼上楼下奔忙,尽心尽力服务留校学生住宿安全,更不辞辛劳地跟进验收迎新寝室维修项目,为迎接新生入住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公寓卫生,毫不松懈

暑期高温,垃圾清理尤其不容忽视。一千多学生分散住宿,积存垃圾极易腐烂,为了避免滋生蚊蝇或病毒,楼层保洁员每天坚持巡楼打扫消毒处理,努力为留校学生营造清新整洁的住宿环境氛围。

假期内,从大厅公共区域日常消、擦拭桌椅到每楼层卫生保洁,园区死角深度清理......闷热的天气里社区保洁人员依旧干劲十足,确保公共活动区即使在假期同样干净整洁。

 

 

宿舍维修,有序开展

 

高温天气,社区维修部全体员工没有轮休。他们照常积极行动,对生活园区各处水电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维修留校学生报修项目,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不解决,工作不停歇。

高温酷暑,闷热难耐,各项目维修工依然做到严格检修迎新寝室,他们摔汗如雨,甚至赤膊上阵,间间迎新寝室逐个排查维修,从水电到家具,从门到洗涑台,从墙面瓷砖到卫生蹲坑......他们不忽略一个,细致周到的工作,只为各新入住体验到“新家”的舒适与便利。

 

 

迎新寝室,倾情打扫

迎新寝室卫生是暑期“必修课”社区勤工助学工作队,他们五人一组,深入每一间迎新寝室作业,有的洗电扇、灯,有的洗空调,有的床清垃圾......蒸笼样的寝室,他们汗水浸透,衣服黏贴不顾,奇热的天气,他们就趁早晚加班,大家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确保迎新寝室卫生工作如期完成,最终为萌送上一份靓丽的见面礼——干净整洁的“寝室

 

 

户外工作,不辞辛劳

一旦出现强风暴雨天气,公寓大厅楼面漏水。于是,社区老师趁假期连续晴朗天,带领勤工助学学生,对园区内15栋学生公寓大厅楼顶树杈、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拔掉墙上野生树杈枯枝对楼面积水沟进行彻底的清扫,防止屋面下水堵塞杜绝安全隐患。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假期间,全国疫情多点反弹爆发,学校秉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核酸检测常态化.....每次全员核酸,社区勤工助学学生在滚烫的空气中坚守岗位,维护采样现场秩序,助力医生快速顺利完成留校师生采样工作,他们共同用奉献和汗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守护校园师生安康。

 

 

酷暑难当,关怀沁凉

炎炎夏日送清凉,关怀甘甜润心田。暑期,学校领导以及各级部门负责老师先后深入学生社区,看望坚守在学生服务工作一线的师生,送上慰问与关怀。学生工作处为值守师生准备了多间带有空调的休息室、公寓值班台更换了新落地电风扇,异常高温甚至送上一批饮料以防暑降温之用。学生社区每周员工例会、留校学生班长定期会议除了工作的安排,更将防中暑,保健康,保平安”组织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师生。

 

 

生活园区随处可见的一个个社区工作者

定格了这个夏天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他们的坚守和执着

是对社区精神的最好诠释

人后,干在人先

暑期保障工作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