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我校组织寒假留校学生开展健康生活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寒假来临,因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校部分学生无法回家过年为激励留校学生在学校度过充实快乐的寒假生活,自118日开始,我校学生工作处陆续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健康生活系列文化活动,鼓励留校学生积极参与集体文化活动,在学校度过一个别样的新年假期。

开展了欢聚一堂迎新年”之破冰团体辅导心理辅导。心理咨询中心武厚老师于118日在留校学生中组织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分由自我介绍、团队文化、心灵胡辣汤、一封家书等环节进行,武老师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和方法技巧,积极引导同学们以独特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组建团队文化,并在团队中分享自我成长中的“酸甜苦辣”,最后以“一封家书”表达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新年愿景与祝福而结束。整场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在丰富的主题活动体验中,逐渐增强了对自我觉察和感受,进一步了解了自我、认识了新朋友,也有利于增强积极心理情绪和缓解焦虑情绪。

 

举行了“光影流年迎新年”红色经典观影活动。为进一步激发留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1日,学生社区值班老师在学生公寓11栋阅读室组织留校师生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观影中,同学们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深深吸引,大家表示深有感触,精神倍受洗礼,立志要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为祖国强盛奉献热血和青春力量。

 

开展了“我的地盘我做主”迎新年环境布置志愿活动。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展现学生公寓和谐、美丽、喜庆的节日气氛,学生公寓留校师生齐动手干起来,将所住楼层、寝室、生活间等场所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同时在公寓大厅张灯结彩、贴春联春福、彩绘宣传栏等,营造出一片欢乐、祥和、美丽的公寓环境,为师生共度新春佳节增添了无比喜庆的氛围。

 

组织了“健康生活你我他”迎新年读书运动打卡活动。学校积极倡导留校学生秉承“青春不放假”“健康你我他”学习生活理念,自觉自主开展“周末体育课堂”健身运动和“相约星期二”阅读学习打卡活动,以集体打卡形式,激励自己以学习新知识、培养兴趣为主,假期强身健体运动不松懈,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留校生活。正如留校学生马智、龙城所说,假期除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迎新年活动,自己个人也有合理规划比如看一本传统文化经典、温习下专业课程、看春晚、观看北京冬奥会等,让这个新年假期过得有意义又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