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缅怀先烈先贤,倡导文明祭祀——学生社区团工委倡导青年学生文明参与“清明祭祖”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5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清明祭祖,传承千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提倡节俭、低碳、安全的文明祭扫新风,学生社区团工委组织我校学子参与“清明祭祖”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社区团工委组织青年学子前往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文明祭祀,缅怀先烈。通过悼念革命烈士、重温革命历史,学生们更加坚定传承革命先烈理想事业的信念。为了合理、文明的开展祭祖活动,学生社区倡导各青年学生们,以文明祭祀方式来缅怀亲人,自觉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摒弃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并倡导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环保的方式缅怀先辈,让文明祭扫成为社会新风尚,让清明节越来越“清明”。

此次“清明祭祖”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还提高了学生们对“低碳”过节重要性的认知。通过清明祭祀活动,让祖先的光辉事迹、优良品格与今天的言传身教相结合,让优良作风落地生根,让传统文化照进现实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不忘先烈,继承遗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