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业规划>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5:3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并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确立并逐步实现自身学习成长目标。经研究,决定举行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大学经纬   启航精彩篇章

    二、参赛对象

   2019级本科生

    三、比赛形式

    以个人形式参赛

    四、大赛环节

    1.宣传教育(10月25日—11月5日)

各学院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全体新生宣传开展学业规划的意义,班主任要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讨论如何开展学业规划,指导学生对自己的学业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要求每位2019级本科生均要完成自己的学业规划设计书。

2.学院预赛(11月6日—11月25日)

各学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好本学院学生开展学业规划比赛,邀请专家和高年级的优秀学生对学生进行大学生学业规划培训,并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学校决赛,学生人数在2000人以上的学院推荐2名学生,学生人数在2000人以下的学院推荐1名学生。

     3.学校决赛(时间待定另行通知)

     决赛采取学业规划设计书评比、现场个人展示和现场答辩形式进行。每人限时8分钟,个人展示3-5分钟,评委提问2-3分钟。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另设大学生学业规划“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       

六、大赛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把开展“大学生学业规划”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比赛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自我管理能力。

    2.加强管理、科学指导。各学院应加强教师对大学生学业规划的过程管理和指导力度,在学生设计过程中注重个性化、科学化的引导,在学生学业规划设计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督促,帮助学生结合专业发展前景和个人兴趣,制定出科学、合理、个性的学业规划。      

    3.决赛参赛名单报送要求。各学院请于11月27日之前将推荐名单纸质稿送到大学生活动中心A304,电子稿发至邮箱:3082881854@qq.com。

    联系人:邹岚、涂雪仁

    联系电话:0791—87728169、0791—87728159      

附件:

1.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报名汇总表

2.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评分标准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22日

附件1:

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报名汇总表

 

学 院

姓 名

学 号

班  级

规划书名称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附件2:

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评分标准

项  目

内  容

分  值

参考标准

学业规划设计书

撰写规范

15

规划书书写规范,手写稿字迹工整,打印稿排版整齐。

内容完整

15

主要包括自我认知、环境评估、自我定位、志向目标、 制定计划、实施策略和评估反馈等方面。

目标明确

10

规划书设计的目标明确,可以实现。

方案可行

10

规划书设计的计划具体,路径明确,方案可行性强。

方案展示及现场答辩

方案展示

30

方案展示完整合理,是自己的独到见解,具有相当强的现实可行性。

现场答辩

20

能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阐述学业规划的主要内容,能准确流利地回答各种问题。

备注:决赛时,学业规划设计书占50%,现场个人展示、现场答辩占50%。现场个人展示需借助PPT等多媒体演讲、展示个人学业规划的思路、目标、路径等,并回答专家提问。每人限时8分钟,个人PPT展示时间3-5分钟,评委提问2-3分钟,评分采取百分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