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业规划>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3:3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8日晚,我校第十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邓承志、南昌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李云辉、江西财经大学工处副处长段远鸿、我校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陈继宇、学工处副处长高明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培训、决赛等环节,历时两个月。通过各学院选拔、推荐,共有13名选手成功晋级校级决赛。赛场上,选手们从自我评价及剖析学业环境出发,找出自身的优势、劣势,制定出合理的学业规划。选手们态度积极、自信大方、从容淡定,为大家带来了既精彩又专业的学业规划阐释;评委专家们犀利、精准的问辩,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专家代表邓承志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对选手在台上的表现及学业规划紧密结合专业并紧贴行业发展趋势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大学生的学业规划,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业规划方向上要有发展观,要同人生目标、祖国发展相结合;二是学业规划设计上要有独特性,要聚焦个人的兴趣、特长、成长目标;三是学业规划内容上要树立健康观,不仅要身体健康,更要心理健康、思想健康;四是学业规划关键在于实干,要踏实努力、砥砺奋斗,不断实现规划的目标。

据悉,我校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0年,基本实现每届新生全覆盖。大赛旨在教育引导新生树立合理的学业规划理念,有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确立并逐步实现自身学习成长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学风和校风。(文/涂雪仁 图/舒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