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5:0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切实增强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做到“不受骗,不参与”,近期,我校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扩大宣传范围,深入学生群体。充分利用学工在线、微信群、QQ群等媒介定期送推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安全微课及典型案例,在学生公寓各楼栋展板、电子屏上展示宣传片和标语,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网。

开展专题教育,强化防范意识。通过学工例会、主题班会、公寓微讲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调研会等,结合学校学生实际,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系统讲解几类电信诈骗套路,传授相关反诈技巧,增强学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

做好隐患摸排,深化各方联动。落实“三级包保 五级联包”制度,依靠校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和班团组织等队伍及群体,通过宿舍走访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和摸底排查,做到全员覆盖;组建工作联络微信群,增加家校沟通的频次,形成学校、家庭、属地三方的教育合力。

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财产安全。(文/黄华栋 图/学生工作部(处)综合 一审/李芳 二审/邹岚 三审/熊涛)

   

线上宣传图文

   

线下宣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