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我校“学风建设月”活动纪实(一)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20:4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我校扎实开展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通过“学思践悟 对标笃行”“学而时习 温故知新”“学习争先 砥砺奋进”“督学尽责 助力成才”四个方面,开展励学、助学、促学、督学等十一项活动,营造学习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养成严谨的治学作风促使学生的思想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回顾了学校和学院从专科办学到本科办学历程,并对“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目标,强化学生的学习意识。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最美系列评选活动“最美笔记”活动经自主报名、班级推荐、学院评审环节后,共选出28份内容详实、字迹工整、条理清晰的作品,培育学生良好学习习惯。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书香致远,墨卷至恒”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征集原创标语46条,坚持完成21天阅读打卡106人,并在新生班级开展每周一书读书分享会活动,搭建了书香文化入校园的良好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经济贸易学院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大会“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为题,重点分析了为什么要加强学风建设、如何认识学风建设、聚焦学业指导改进学风和怎样创建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邀请优秀校友在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成立督查工作专项工作组,开展“四查”活动,督查人员负责检查学生上课迟到、旷课等情况,记录每次的督查情况,汇编成册,统一管理,了解学生上课状态和课堂纪律。

 

士官学院

士官学院自三月份以来开展“我们要上课、手机要下课”无手机课堂活动,严抓上课使用手机、睡觉等现象,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提高课堂抬头率、前排率,,进一步规范课堂纪律与学习文明行为。

 

瑶湖学院

瑶湖学院招募和组建学生助教队伍,通过对申报人员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态度进行审核,择优聘任陈振飞等11名学生担任5名课程的课程助教工作,其主要负责晚自习期间的辅导答疑和优补学生的课业辅导工作。

 

大学生事务管理服务协会

大学生事务管理服务协会向全校学生发起“我们要上课、手机要下课”无手机课堂倡议,发挥学生自主性和创新性,引导同学之间互相督促,逐渐养成无手机课堂的习惯,共同维护南工良好的学风氛围。(文/图 学生工作部(处)综合  一审/黄华栋 二审/邹岚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