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周二说说心理话” ——“拨开迷雾 认识自己”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6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周二说说心理话”活动。本期团辅活动主题为“拨开迷雾 认识自己”,来自各学院2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带领教师通过“滚雪球”和“大风吹”引导同学们互相认识,拉近彼此间距离,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达到“破冰”目的。接着进行第二个环节“知己绘画”:让大家用纸笔画出自己在大学阶段的状态,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描绘、解释、分享。然后邀请大家在事先准备好的团辅道具中写下自己的“人生九格”,创造自己理想中的未来。最后在放松音频中请大家一一分享此次活动的感想与收获。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通过带领同学们一层层拨开自己成长过程中的迷雾,一步步找寻到通往未来的方向,逐渐认识自我,对未来有了清晰的目标,有利于指导同学们今后的日常生活学习~(文/王晴 桂丽琴 图/熊琴  一审/桂丽琴 二审/何有兴 终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