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2024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开始啦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新学期,“心”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已准备就绪,在这里心理咨询师将用专业的头脑、积极的视角、共情的态度、理解的姿态,陪伴的力量,倾听你的烦恼,解读你的困惑,抚慰你的心灵,帮助并带领你探索自身成长的力量,发现问题解决之道,提升幸福感。

心理咨询服务对象:健康人群,或存在心理困扰的亚健康人群

心理咨询问题类型:生活适应、学习困扰、恋爱问题、人际关系、情绪调解、亲子关系、危机干预等。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4001608966    本校师生免费咨询

南昌工程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咨询值班表

(第1-18周


校区

时间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地点

瑶湖校区

晚上7-9点

桂丽琴

武厚

宋园园

徐勤

大学生活动中心A409-1

徐勤

桂丽琴

武厚

宋园园

校区

时间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地点

彭家桥校区

周五晚上7-9点

宋园园

徐勤

武厚

桂丽琴

军教楼405


咨询环境

个体咨询室

团体咨询室

沙盘治疗室


音乐放松室

了解心理咨询

个体心理咨询是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的方法、采用一对一谈话等形式,帮助来访者解决心理问题的过程。咨询频次一般为每周一次,时间为每次50分钟,地点固定在心理咨询室。咨询次数将根据来访者求助问题的严重程度而定,一般为3-5次(有的问题一次咨询就可以),由于校内咨询资源有限,每学期每位学生的咨询次数一般不超过10次。

在咨询过程中,咨询师会通过倾听、对话,持续探索、梳理来访者的问题,通过共同探讨找出引发问题的原因,分析心理问题的根源,陪伴来访者发现摆脱困境的方法和对策,进而帮助来访者恢复心理平衡,提高环境适应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心理咨询设有保密原则,即对来访者所有咨询内容均应保密,不得泄露。同时也有保密例外,如果来访者有伤害自我或他人伤害的危险或涉及法律案件时,咨询师将突破保密原则,采取相应措施,但会将信息暴露程度限制在最低范围内。(文/宋园园 图/宋园园 一审/宋园园 二审/何有兴 终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