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开展“万师润万心”强万师计划心理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6日下午,我校邀请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润香博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作“关注学生心理,构建和谐校园——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防控”主题心理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专兼职心理教师、班级心理保健员、寝室心理联络员等300余人参加。

undefined

讲座开始,刘润香首先以“小蜜蜂”手指游戏与师生积极互动,充分活跃了现场氛围。接着,分别从“识别和防控心理危机的重要性”、“如何识别有自杀风向的学生?”“面对有自杀风向的学生怎么办?”和“心理健康工作者自我关照”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既从理论层面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定义、分类、发展阶段、自杀理论等内容,又结合咨询案例介绍了自杀迹象、危机处理、家校联动等内容,并从积极心理学角度传递了如何做好自我关照。整场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为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支撑,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宋园园 范佳乐 图/胡彩芸  一审/宋园园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