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讲座开展
时间:2023年04月08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工作的技能。4月7日,“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讲师团宋园园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02,开展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以及心理保健员代表80余人参加。

undefined

讲座上,宋园园老师从大学生心理现状、认识心理危机、如何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以两项全国性调查报告引出大学生目前心理现状整体良好,但仍缺乏科学指导。接着带领师生通过拍拍操来体验认识心理危机的含义、常见表现及类型,介绍了学生出现心理危机的征兆。最后,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六步法、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以及各类心理问题处理流程。传递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守底线、划边线、亮红线”的家校沟通方式,为教师与家长做好沟通提供了可依据的工作模式。

undefined

本次讲座是学校“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中“强万师强培育”计划其中一项,目的是为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参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水平。后续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心理宣讲、素质拓展等多项活动,持续推动教师心理素质与能力提升。(文/图 宋园园  一审/宋园园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