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开展世界睡眠日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23321日是第23个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是“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为向广大师生普及睡眠健康知识,呵护我们的身心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社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系列活动。

317日晚,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进行“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跟随主讲人聚焦自身睡眠现状,学会客观评估睡眠质量。掌握睡眠环境布置、腹式呼吸法、自我暗示音乐放松等多种改善睡眠的方式,为自身身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基础

3月20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送心理服务进社区。心理中心教师多角度去了解到场师生睡眠认知状况,接收师生睡眠相关诉求。帮助大家合理辨别睡眠情况,纾解睡眠问题带来的负面情绪,改善睡眠环境,构建良好心态。

本次科普活动有利于我校师生合理看待自身睡眠问题,提高自身睡眠质量和心理素养。增强我校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图 桂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