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开展“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落实江西省“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提升我校师生情绪调节和压力应对能力,3月13日16:0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江西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洁教授,来校开展“万师润万心”系列活动。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李洁教授以“情压管理,幸福人生”为题,开场通过“切土豆”和“你抓我逃”小游戏为导入,引导师生认识情绪,并探讨管理情绪的四部曲。之后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压力源,讲授行为训练法和认知调试法,帮助进行压力调适。最后分享了心理韧性这一概念,并传授了提升心理韧性的六种方法。我校25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全程李洁教授与师生们积极互动,对情压管理这一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并对管理情绪、调试压力、提升心理韧性这三个具体问题,传授了具有操作性的方法,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受益匪浅。

瑶湖学院辅导员张雯雯说:“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的季节,每年3-5月份都有很多学生因为情绪问题找到辅导员。通过这次的讲座传授的情压管理的方法,有助于老师们更好的指导学生应对情绪问题。”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2智慧水利01班的吴梓政同学说:这次讲座非常有趣,也让我收获颇丰。今后我在面对负面情绪和压力的时候,也会尝试运用李教授的方法去应对和调试。

外国语学院22英语06班的范佳乐说:之前我一直觉得我应该努力去克制负面情绪,今天李教授教我们的应对情绪的四部曲,让我知道面对负面情绪我们应该像对待小孩一样,抱一抱、听一听、理一理、哄一哄。相信我以后能更好管理情绪。

本学期以来,我校扎实推进“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系列活动,积极动员老师力量,与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子,通过定期走访、谈心、送温暖等方式,帮助学生走出困境。后续我校还将持续推进“万师润万心”师生系列活动,通过“强万师”“护万生”“连万心”等措施,提升教师心理健康专业能力,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关心学生心理状况,努力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图/文 徐勤)

F894

18EBE

1E5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