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集中收看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9日下午2点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33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周敏丹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吉林省教育厅、天津大学、贵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北京大学做交流发言,分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宣读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新一届组成人员名单。新任主任林崇德讲话总结上一届工作成绩,并展望新的工作任务。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批示指示,各高校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各高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培育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二要加强源头管理,全面培育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三要强化过程管理,科学识别妥善应对学生心理危机。四要完善综合保障,全方位加大综合支撑力度。(文/图 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