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讲堂”公益直播课第二期
时间:2021年05月09日 09: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5月7日晚七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组织并开展了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讲堂”公益直播课第二期的线上收看。本期直播课邀请吴才智博士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察觉与帮助”的线上直播课,工商管理学院100名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此次直播课,各学院也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学习。

   首先,吴博士从5个案例讲起心理危机带来的严重后果,例如意识紊乱、自杀和伤人,而常人无法正确鉴别心理危机的征兆。接着,吴博士描述了常见心理危机征兆,如抑郁、双相情感、精神分裂以及伤人。然后,吴博士向大家分享了多种与心理危机保持距离的方法,向大家说明学习知识,保持心理、生理健康等手段的重要性。最后吴博士谈到真正的心理健康障碍不是自己一个人能解决的时候,一定要寻求外界帮助,与外界形成相互支持的局面,能更好的获得帮助。

   此次直播课,以多案例、多角度的分析了心理危机的危险性,以深入人心的案例教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自身心理健康,以及身边人的心理健康。(文/图 胡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