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社团开展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我校心理社团于2019年11月1日晚上7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A410教室组织社团成员及学校其他社团报名参加的同学们开展心理电影展播及赏析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以一种直观、形象的方式了解生活中时时存在而又往往被忽视的心理现象及心理过程,帮助同学们克服身边的心理障碍,创造健康心理的生活。本次活动选择了《布达佩斯大饭店》这部心理题材电影供同学们赏析。这部电影运用高纯度的色彩不仅给观众以直接的视觉享受和心理暗示外,还传达了主人公的性格与心理。电影中的色彩随着剧情的发展不断变化,内容丰富,情节紧凑,且涉及到很多心理知识,同学们看得入迷积极性也很高。

心理影片赏析有利于提高自我认知的能力,使同学们在欣赏经典影片的同时,感受自己,爱护生命。看完影片之后同学们感慨万千,收获颇丰,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此次心理教育,引领学生从专业心理学的角度走进片中人物的内心世界,感受到角色的心灵言语,并有助于推动同学们对人性和自我的再认识。(图/文 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