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第十期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暨心理科普系列讲座之朋辈心理辅导技术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31日晚7:0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在教学北楼C104教室开展第十期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暨心理科普知识系列讲座之朋辈心理辅导技术。本次讲座邀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铖做了题为“朋辈心理辅导术”的讲座。校心素发展部干事、各院心素部干事、楼栋心保员以及各班心理保健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杨铖老师“心保员的定位”展开演讲,并提出朋辈辅导员的知识结构。通过举马加爵等真实案例引出心理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强调各班心理保健员对班级的重要性。随后,老师介绍了几部心理学的电影推荐同学们观看,以心理方面的知识展开讲诉了人际沟通的技巧。讲座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结束

本次讲座杨教授举朋辈相处事例,论述心理学的重要性,强调了各班心理保健员在班级心理工作中的关键作用。让各班心理保健员深刻了解并认识到到自身的职责,对自身心理专业知识的丰富起到了指导性作用。(文/齐琪 图/万奇 胡沁龙)